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校研究生在TOP期刊《Green Chemistry》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2017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科技成果系列报道(一)

2017年1月,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2014级硕士研究生娄春情,以第一作者将研究成果发表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技术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核心期刊《Green Chemistry》(2017, 19, 1102-1108)上,论文题为《Highly efficient synthesis of 2-mercaptobenzothiazolederivatives in water: metal sulfide-disulfide dynamic interchange reaction》,该研究成果是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功能分子材料设计、开发和应用创新团队”竺宁副教授(通讯作者)的指导下完成。竺宁副教授近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等多项资助。《Green Chemistry》当前年度影响因子为8.506,是JCR一区期刊。

该论文创新性地提出了金属硫化物-二硫化物动态交换反应理念,首次证实了金属硫化物-二硫化物动态交换断裂二硫键的反应机理,在此基础上创立了绿色高效合成2-巯基苯并噻唑的新方法。

竺宁副教授

研究生科技成果系列报道(二)

研究生科技成果系列报道(三)

研究生科技成果系列报道(四)

研究生科技成果系列报道(五)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