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内蒙古工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简介

内蒙古工业大学坐落在呼和浩特市,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经、法、管、农、艺术相结合,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

内蒙古工业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始于1984年,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单位、全国工科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研究生管理机构源于1984年成立的内蒙古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1988年成立研究生部,是自治区高校中较早成立的研究生工作管理的处级建制。20013月成立研究生处,2010年正式成立研究生院。

学校现有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建筑学等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5,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5个。有9个自治区重点学科,4个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3个自治区优势特色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自治区“双一流”建设学科。有国家、部委级科研平台5个,自治区级(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27个。现有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37个自治区级创新团队。经过70多年的发展,内蒙古工业大学熔炼出一支品德高尚、治学严谨、水平较高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夯筑起一批特色鲜明的科研平台。现有博士生导师125人,硕士生导师954人。历经七十余载积淀,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能力显著提升,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达到4800多人。

研究生院是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目前研究生院设置招生办公室、培养与学籍管理办公室、学位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学位点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等5个科室,分别负责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学位点建设与质量管理等方面工作。

(数据统计截止20234月)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