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与学籍 >> 教育教学改革 >> 正文
教育教学改革
研究生院网站完成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迁移与更新工作
2017年01月16日     (浏览次数:)

研究生院在2016年底-2017年初完成了网站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的迁移与更新工作,重新设置和完善了相关栏目。其中“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学术动态”、“学科评估”和“办事指南”等栏目是新增栏目,通过增设栏目,向学生、家长和社会提供更多更有时效的信息,为考生报考、在校生选择发展方向和导师,以及社会成员更多地了解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各栏目具体信息有:

一、学科建设栏目。本栏目重点介绍我校现有各学科、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研究平台、培养基地的发展现状等,是社会和学生了解我校学科建设、招生政策等内容的重要介质。

二、导师队伍栏目。本栏目分别以学院或学科为单位,对博士授权学科、硕士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领域)的导师总体任职情况和每位导师的个人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以便于考生报考咨询和录取的研究生与导师互选。以后,各学科导师选聘、离任、任职学科变更、个人情况变动后将及时更新变化情况。

三、学术动态栏目。本栏目是研究生院网站的亮点之一,是本次网站更新的创新之处,是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要求,重点介绍我校研究生和导师主办的各类学术会议、学术报告以及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情况,撰写高水平科研论文情况,研究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研究成果等。

四、学科评估栏目。本栏目是以学科水平评估、学位点合格评估、专项评估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栏目,重点介绍评估政策、发布各类通知、介绍各学科的评估组织与活动运行以及其它高校成功经验等。

五、办事指南栏目。本栏目介绍招生、培养、学位、毕业、评估评审等各个流程的具体步骤,以及其它临时性工作的具体安排,以方便研究生和导师们知悉详细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截止1月中旬,以上信息业已更新完毕。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