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与学籍 >> 教育教学改革 >> 正文
教育教学改革
我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扩大会议
2016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扩大会议在新城校区教研楼第二报告厅召开,各学院院长、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全体在校博士生导师、学科(专业学位类别、领域)负责人,硕士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郭锋院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文学通报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抽检我校2013-2014年度博士学位论文情况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抽检我校2012-2013学年度授予的非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和2013-2014学年度授予的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情况”,并就 “选题与综述,创新性及论文价值,科研能力与基础知识,论文规范性”等4个抽评要素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与分析,会议要求,各有关学院在12月底前将以上情况通报各学院教师,并针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采取必要的措施,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郭锋院长对我校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近年来的基本情况做了回顾和总结,指出了我校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环节、管理和整体要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学院加强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管理工作,并表示将制订相应的管理办法来规范学位论文撰写工作,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刘进荣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我校存在在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学位论文指导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学院、各学科以及研究生导师严肃认真地对待,树立危机意识和历史责任感,有所担当,认认真真地做好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以及研究生教育每个环节的管理工作,同时强调学校要针对这些问题出台相应的措施,制定相应的学位授予标准,以提高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品质和规范性。

会后,刘进荣副校长和研究生处领导约谈了在本次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有关学院领导和导师。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