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介入医疗器械设计理论与研发”创新团队推动介入医疗器械成果转化
2017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机械学院“机械工程”硕士一级学科“介入医疗器械设计理论与研发”创新团队冯海全教授带领下,紧跟学科发展前沿及市场需求,针对医疗器械领域研究热点,研究开发了一系列微创介入医疗产品,如椎动脉血管支架、髂静脉支架、可降解镁合金支架等。这些产品以血管病变为适应症,专门用于恢复血管血流状态和增加血流量,同时具有预防斑块脱落的作用,可有效预防和治疗血管内再狭窄疾病。有关产品的设计制造等关键技术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和国际发明PCT专利。根据多年科研积淀,团队凝炼出了血管支架设计理论、血管支架制备技术、高值耗材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研究方向。其中以改进的遗传算法建立的血管支架结构优化设计系统,以及对实现系统功能所涉及的支架结构数据获取、血管支架设计方法等关键技术引起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关注。

团队在苏州市创建了“介入医疗器械技术与转化工程研究中心”,与日本支架科技株式会社,苏州爱瑞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天鸿盛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苏州脉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外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或技术支持服务,在心脑血管支架开发、介入医疗器械的研制、先进加工制造技术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和优势,科研实力和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开创了新型介入医疗器械转化应用的新局面。有些项目被评为苏州市高新区创业领军人才、苏州市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吴中区创业领军人才计划、吴中区工业科技计划等。

2013年合作开发的“一种新型大隐静脉抽剥器手柄”,已经取得国家产品注册证,年销售约300万元人民币。2014年合作开发的“一种新型单手操作球囊扩张压力装置”已经完成设计、验证工作,2015年底进入型式检验阶段,预计2016年底获得产品注册证并投入市场,预计年销售约500万元人民币。2015年与苏州爱瑞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椎动脉支架项目,融资2000多万元,完成了材质选择定型、型式设计、型式检验和动物试验等工作,并在全国8家医院同时开展临床试验,目前治疗疗效良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