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院网站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更新与维护的通知
2017年01月13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

研究生院网站是介绍和宣传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的重要窗口,也是各类评估评审专家抽查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的重要信息来源,更是扩大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影响力、开展招生宣传、吸引生源的关键介质,网站建设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有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此,研究生院在2016年底完成了网站的更新工作,重新设置和完善了相关栏目,其中大多数栏目需要各学院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尤其是“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学术动态”和“学科评估”等四个栏目的时效性更强,需要各学院提供最新信息。鉴于此,就研究生院网站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的更新与维护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科建设栏目。本栏目重点介绍我校现有各学科、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研究平台、培养基地的发展现状等,是社会和学生了解我校学科建设、招生政策等内容的重要介质。目前,各学科、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的简介已上网,信息来源是第四轮学科评估简况表中的“学科简介”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中的“学位点简介”。各学院可根据本院所属学科、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培养基地的发展情况进一步更新与完善。

二、导师队伍栏目。本栏目分别以学院或学科为单位,对博士授权学科、硕士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领域)的导师总体任职情况和每位导师的个人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以便于考生报考咨询和录取的研究生与导师互选。该栏目信息将于1月中旬上传完毕,各学院导师选聘、离任、任职学科变更、个人情况变动后应及时向学位办更新或补充最新信息。

三、学术动态栏目。本栏目是研究生院网站的亮点之一,是本次网站更新的创新之处,是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要求,重点介绍我校研究生和导师主办的各类学术会议、学术报告以及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情况,撰写高水平科研论文情况,研究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研究成果等。各学院应督促研究生及其导师完成上述学术活动或取得较高水平成果后及时在本栏目报道(建议配图),研究生院将分学科统计汇总参加学术交流情况,作为学位点合格评估“学术训练”二级指标的重要依据。

四、学科评估栏目。本栏目是以学科水平评估、学位点合格评估、专项评估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栏目,重点介绍评估政策、发布各类通知、介绍各学科的评估组织与活动运行以及其它高校成功经验等。各学院督促各学科积极报道本学位点的评估活动,介绍经验,通报评估进展等。

五、其它栏目。其它栏目多为发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公共信息或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各类通知公告等。各学院应根据需要及时完成本院所涉及内容的更新与补充工作。

六、更新与维护。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负责督促各学科及时更新补充所辖学位点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负责汇总与传递。各学位应根据研究生院网站“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中各科室的职责,将相关信息发至网站上各科室的办公邮箱,并及时通过电话告知各科室负责人及时更新信息,同时将更新的信息纸质版盖章后交相关科室负责人备案。其中:

“招生工作”栏目信息发招生办,联系人石丹,电子邮箱:yjszsb@imut.edu.cn,电话:6578901

“学术动态”“培养工作”栏目信息发培养办,联系人李勇,电子邮箱:yjspyb@imut.edu.cn,电话:6575780

“导师队伍”“学位工作”栏目信息发学位办,联系人李昆,电子邮箱:yjsxwb@imut.edu.cn,电话:6372993

“学生工作”栏目信息发管理办,联系人唐正魁,电子邮箱:yjsglb@imut.edu.cn,电话:6576219

“学科建设”“学科评估”栏目信息发学科建设与质量管理办,联系人马丽莎,电子邮箱:xwdpgb@imut.edu.cn,电话:6578863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7113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