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学校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2023-2025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4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1月3日上午,我校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2023-2025年度工作部署推进会在明德楼205会议室召开。郝贠洪副校长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和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高晓平主持。

会上,高晓平指出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是对学校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目的就是检查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的质量是否过关。有助于推动学位授权点建立自我评估制度,保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基本质量,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把材料关,严格遵循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滕英跃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下发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办法>的通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介绍了本轮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并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背景、评估流程、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部署。

郝贠洪副校长就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各学院院长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查,二是认真学习、精准把握、严抓落实,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准确把握评估基本思路,聚焦重点、凝练特色。三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研究生院做好各部门统筹沟通,真正把本次评估工作压实压细,按时并保质保量地完成。

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是全面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保障。各学院应秉承“评估是手段、诊断是目的”的原则,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不断提高评估实效,进一步提高学校研究生培养的整体质量、促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推动学校的学科建设真正服务于模范自治区建设和国家建设需要。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