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郝贠洪副校长带队参加第42届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2023年12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研讨我国工科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促进各院校工科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经验的学习和交流,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科工作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第42届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研讨会于12月6日至9日在福州大学召开,共有来自全国知名院校专家200余人次参会。

本次会议主题是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推动新时代工科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交叉学科、新型学科建设,新时期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导师队伍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生招生模式改革与体制机制创新,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体制机制创新等6个专题,共有14场大会报告和18场平行论坛报告。郝贠洪副校长出席第六届工科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并主持平行论坛二:“三全育人”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高水平工科院校研究生教育同行围绕“学术规范和科研技能”课程建设、信息化赋能研究生教育质量发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机制探索等进行充分研讨。研究生院高晓平在平行论坛一:交叉学科建设与工科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上,做题为:深化机制改革、创新研究生招生模式、精准选拔优秀生源的报告,围绕研究生招生、本研贯通、分类培养及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学位质量等介绍我校经验做法。

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和学习高水平工科院校研究生培养典型经验做法,找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问题的答案,明确了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路,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奠定基础。


研究生院 
2023年12月13日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