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我校研究生导师课题组在钛酸锶热电材料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2018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俊教授课题组和理学院侯清玉教授课题组共同合作,在JCR一区TOP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上发表了题为“First-principles calculations and high thermoelectric performance of La-Nb doped SrTiO3 ceramic”的科研论文。《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是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出版的科学杂志,内容涉及能源和可持续性相关的新材料合成、性能和应用等,2017年最新影响因子为9.931

王俊教授课题组研究Nb-La共掺杂钛酸锶高性能热电材料的工作基础上,系统研究了Nb-La共掺钛酸锶的电子结构、微观结构和第二相随掺杂浓度的变化规律,以及对热电输运性能的影响。侯清玉教授课题组采用密度泛函理论方法,用第一性原理研究发现了LaNb的掺杂比改变电子结构并控制电子结构的形成,取得了重要的理论进展。

该成果对其它氧化物热电材料的理论研究具有一定的理论指导意义。

.

.

 相关报道:   http://www.imut.edu.cn/info/1002/5581.htm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