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7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2017 1114 1500,我校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组织收看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晓红,清华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作宣讲报告。会议主会场设在人民大会堂,全国各地高校通过网络视频实时直播方式收看,我校青年教师代表、2017级全体博士研究生、部分硕士研究生代表200余人收看报告会。

李晓红院士在报告中指出,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科技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他建议大家遵守一条红线。同时要心怀爱国之情和科学报国之志,将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

邱勇院士通过自己科研团队的实际经历以及居里夫人等科学家在科学研究中所表现出来的创新精神和无私精神向大家阐述了科学研究的意义所在。并鼓励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有探索精神,敢于在未知的交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

周琪院士在报告中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中不忘初心、认真科研的体会,通过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事例引导学生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并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3位院士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讲述,以其对学术的认真和坚持,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