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周文学副院长带队到能动学院做“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专题报告
2017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

54日下午,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文学带领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学位办公室、评估办公室工作人员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做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专题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等参加了报告会。

周文学从“为什么要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具体落脚点是什么”“如何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三个维度进行了阐述。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2013年始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政策,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战略地位与发展目标,国家有关深化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改革举措,深化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改革举措,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的改革举措,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举措,以及建立健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与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等。同时介绍了2017年即将开展的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和2018年计划完成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与具体要求,针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现有学科和拟申报学科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强调“服务需求,提高质量”是学科建设和研究生质量保障的主线,建议学院和学科更加重视学科建设工作,通过“诊断式评估”的方式查找不足,改进提升,保证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乌力更主持。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