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自治区加大对研究生调剂、复试环节的公开公示和监督管理力度
2017年03月16日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自治区考试中心召开会议,部署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会议要求,各招生单位必须提前制定具体的调剂方案,并对制定调剂方案提出明确要求。调剂方案包括各专业原计划数、调整计划数、上线考生数、拟降分(破格)复试考生数、拟接收调剂考生数、接收调剂考生条件和遴选规则、调剂系统首次开通时间和截止时间及要求等信息。

会议明确,为方便考生提交调剂志愿信息,各招生单位首次开通调剂系统时,在连续开通12小时或者报考人数达到拟调剂录取数2倍的情况下,可以关闭调剂系统,否则,不得无故中途关闭;复试工作至少安排在调剂系统开通一天之后进行。

会议强调,各招生单位必须制定复试录取办法,包含调剂方案、复试时间、地点、内容范围、方式、程序、复试成绩计算办法及所占权重、录取总成绩计算办法、破格复试条件、录取规则等。自治区将继续加大对招生单位复试录取环节的监督,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一是统一对考生的复试笔试笔迹与初试试卷笔迹进行对比校验,防止冒名顶替。二是复试应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对于特殊专业的面试,无法在标准化考场进行的,必须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录音清晰和录像完整。三是复试各环节要尽量通过采集、验证指静脉信息进行考生身份识别,防止冒名顶替。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