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硕士招生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2017年03月16日     (浏览次数:)

总则

第一条   调剂是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和完成招生计划的重要环节。为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依据教育部和内蒙古招生考试中心文件精神,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调剂工作坚持公平公正、透明公开、择优选拔的原则,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调剂信息和遴选规则。

第三条   调剂范围是我校有可调剂名额的专业,名额已满的专业不接收调剂。各专业招生计划、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等信息见附表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考生统计表》。

第四条   各学科、专业学位点调剂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1.2,生源充足的可以适当扩大,但原则上不高于1:2

组织与管理

第五条   调剂工作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负责审定学校的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组织协调调剂工作,审核各学院上报的调剂结果并确定最终调剂名单。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研究生院。

第六条   学院调剂工作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依据本办法制定本学院调剂工作的实施细则,指导学院进行调剂工作,审批上报的推荐调剂名单。学院应成立院级调剂工作小组或者按学位点成立调剂工作小组,负责调剂的具体工作。

第七条   学院制定的调剂实施细则需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并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备案。审核通过的实施细则要在学院网站公布。

第八条   学院推荐的调剂名单必须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

调剂政策规定

第九条   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相关专业报考条件(见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第十条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2017B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我校各专业调入条件。

第十一条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原则上不跨学科门类调剂。

第十二条    不同专业之间互调、照顾专业调出调入,执行国家的相关政策。

第十三条   同一专业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之间可以互调,需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

第十四条   少数民族考生调剂须符合国家的调剂政策,照顾政策执行国家的相关规定;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的考生,执行国家当年的加分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调剂。

第十五条   报考普通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申请调剂到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但须符合我校确定的接受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的初试成绩要求和我校调剂要求。

第十六条   调剂工作坚持择优选拔的原则,调剂考生遴选重点考虑如下因素:考生的专业背景、考生初试总成绩和单科成绩、考生科研成果和专业技能资格、考生本科毕业院校、考生报考院校、调剂志愿顺序、学院认为重要的其他因素。上述因素的权重由学院根据相关招生专业的培养要求和生源情况确定。

第十七条   调剂生源充足的学位点可以规定高于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调剂线。

调剂时间安排与程序

第十八条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当日开始调剂工作,各专业调剂截止时间以及是否多批次调剂视调剂进度确定,达到专业调剂额度后关网。

第十九条   第一批调剂在调剂网开通的2日内进行(包括开通当日),各学院根据调剂生源情况确定各日的调剂比例,于每日统一确定调剂考生推荐名单。

第二十条   学院推荐的调剂名单须加盖学院公章后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同时上报电子版),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对调剂考生进行政策性审查后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第二十一条   审核通过的调剂考生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

其 他

第二十二条   对不符合学院调剂要求的考生,学院有义务及时答复考生并做好解释工作。

第二十三条   研究生院和学校有关部门接受考生的投诉举报。

第二十四条   本办法由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内蒙古工业大学

                                            20173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