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论坛
2022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论坛

2022年10月25-11月4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以“启迪智慧、激发兴趣、激励创新”为主题,旨在号召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创新精神,通过论坛相互学习,凝心聚力,打造学术研究的新起点,推动科研创新的新发展本次论坛共九场,分别邀请了8位优秀研究生及5位杰出校友作报告。

第一场为土木工程学院2020硕士研究生吴易泓的题为《Ca/Fe-LDHs复合材料用于底泥磷释放控制的研究》和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江港的题为《污泥基原位磁性生物炭的制备并用于铜离子废水吸附》的报告。两位研究生不但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成果,还解答了同学们许多与科研相关的问题,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第二场为土木工程学院2020硕士研究生谢晓枫的题为《热氧老化对基质沥青与SBS改性沥青宏-微观性能影响》和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强的题为《沥青混合料复合小梁宏细观开裂特性研究》的报告。两位研究生还分享了如何了解论文整体框架结构、如何做好文献笔记整理,从而可以快速的搭建论文框架。

第三场为土木工程学院2020硕士研究生田蕾的题为《MICP技术联合多孔硅吸附材料对锌铅复合污染土固化/稳定化修复的试验研究》和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曲立强的题为《躺和卷怎么选—研一学习生活小结》的报告。两位研究生还分享了如何查阅文献、撰写小论文以及参加学术会议的经验。

第四场分为土木工程学院2020硕士研究生徐远的题为《基于最新二乘法的函数型风廓线》和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鹏的题为《生活垃圾焚烧灰渣细骨料混凝土冻融试验及写作经验分享》的报告。他们分享的不只是科研方面所得,更重要的是他们心无杂念、用心钻研的科研心境,给于正处在宿舍静默的同学们学习上的鼓舞。

带来最后五场报告的主讲人为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的优秀校友。报告分别为北京工业大学在读博士生刘潇带来的《可恢复功能高强再生混凝土框架结构抗震性能研究》、重庆大学在读博士生张飞龙带来的《实用科研方法介绍》、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在读博士王壮带来的《趣谈川藏线》、工作于安徽理工大学环境与给排水工程系的孔小敏带来的《科研生活与就业》以及天津大学在读博士生谢妍带来的《科研方向转化心得》。五位校友的报告为在校学生带来了灵感上的启发,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和思路,激发了师生们浓厚的科研兴趣,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刻苦学习的信心,激发了疫情下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本次论坛拓宽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启发了学生的科学思维,激励了多领域创新,为师生进行下一阶段工作、学习提供了有益的帮助。疫情不停学,青春不虚度,也许学生会对疫情感到踌躇,但不会停下科研的脚步。大家坚信疫霾消散终有时,期待花开硕果天晴日!

D74C

B441

63D5

EB77

AE7D

1136E

D669

BDA5

 

E1A0

DED8

FEF8

C3B6

B433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