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通知
2021年10月24日     (浏览次数:)



                      

                    内工大      研院字〔20217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

培养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内工大 党政办发〔202130号)部署要求,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平稳、有序推进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

1.严密组织教学。有序组织授课教师开展好近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根据疫情态势变化组织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落实好上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

研究生教学按照《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返校及培养相关工作的通知》(〔202118号)组织实施;非全日制研究生近期课程全部采用线上教学,具体实施参照《关于做好近期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的通知》(〔202120号)执行。

2.严格考勤管理。各开课学院务必严格研究生考勤管理,及时掌握学生动向,严肃课堂纪律,保障良好的教学秩序。从20211025日起,研究生任课教师应切实履行课堂考勤、课堂突发事件报告职责;学院定期汇总考勤情况,特殊情况应立即报告。

3.严控培养环节。即日起尚未开始的、在校外进行的调研、实验、实践、学术交流等培养环节全部暂停;已在校外开始的,各学院应督导研究生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完成培养环节需返校的,须按照呼和浩特市和学校防疫要求,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青城警码、健康绿码、行程码,核验通过后方可申请返校。

二、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指导相关工作

1.实施分类指导。研究生导师应根据博士生硕士生不同层次、研究生不同年级、毕业生与非毕业生等不同实际情况,按照实际需求进行分类指导、组织实施。

2.严格防控举措。研究生导师要安排好研究生的课题研究和心理辅导工作。导师要告知研究生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严格遵守宿舍、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实验室等场所疫情期间的管理规定,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加强线上指导。对暂时不能返校的研究生,导师要加强线上指导和答疑,确保不因疫情影响研究生学业。对面临毕业的研究生,要重点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交流,关注学位论文进展情况,及时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指导和修改工作,并进行关心,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不降低,尽量按照原计划申请学位。

4.加大人文关怀。导师要深入了解每一位研究生现阶段学习、生活、就业、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及困难,予以细致关怀。如有特殊情况,请务必及时联系相关学院分管领导。

三、其它事宜

1.各学院应掌握所开课程具体情况,做好教学检查和考勤报送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各任课教师须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开展教学准备与教学实施,防范和杜绝有害和不良信息传播。

2.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相关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

    20211024


附件【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