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第二批次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安排
2020年05月09日     (浏览次数:)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第二批次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安排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1号)文件精神、自治区学位办有关通知要求和我校《内蒙古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方案》(内工大研院字〔20208号),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内蒙古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第二批次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安排

1.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包括:《内蒙古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预答辩申请表》、学位论文(PDF电子版)、课程成绩单、开题报告、博士学术报告登记表及汇总表、在读期间完成的研究成果清单和相关佐证材料,自筹经费生同时提供交费收据,学院需审核以上材料,同时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全日制研究生答辩申请统计表》,于525日前将材料汇总后提交至研究生院学位办。各学院可根据学生返校情况灵活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收取相关材料,研究生及其导师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预答辩

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学院依据《内蒙古工业大学关于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的实施办法》要求组织预答辩,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意见书》并于69日前交研究生院学位办备案。

如研究生未返校,预答辩可采用线上形式组织;如研究生已返校,采用现场会议答辩。采用线上答辩时,答辩要求、程序与现场会议答辩要求相同,答辩秘书做好会议的视频记录。线上答辩过程中涉及到签字的材料,可采用相关人员的电子版签字。

3.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与学位论文送审

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学院69日前向研究生院提交预答辩通过学生的电子版博士学位论文(匿名送审格式)。

研究生院定于69日对申请答辩的博士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610日研究生院将通过预答辩和复制比检测的学位论文进行送审,因疫情影响,此次学位论文送审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

4.学位论文答辩

学位论文评审通过后,博士研究生携带学院审核后的答辩审批材料到研究生院复核盖章。答辩材料复核通过后由各学院依据相关规定组织答辩。如研究生未返校,答辩材料复核和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线上形式进行。采用线上答辩时,答辩要求、程序与现场会议答辩要求相同,答辩秘书做好会议的视频记录。答辩过程中涉及到签字的材料,可采用相关人员的电子版签字;如研究生已返校,答辩材料复核和学位论文答辩按往年形式进行。

5.学位申请

820日前由学院将所有答辩材料提交研究生院。提交材料包括:博士毕业审批材料(一式二份),博士学位论文纸质版2本及电子版、作者简介、论文大摘要、在读期间完成的研究成果清单电子版、内蒙古工业大学学历教育博士学位获得者基本信息表及卷内目录。

二、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安排

1.答辩申请与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

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材料:《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结果汇总表》(因受疫情影响,学位论文预审方式由各学院制定)、《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备案表》、《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答辩申请表》、盲审格式学位论文PDF电子版(命名格式:学院+学号+姓名)。65,学院审核以上材料,并填写《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答辩申请统计表》,汇总后提交至研究生院学位办。

各学院可根据学生返校情况灵活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收取相关材料,研究生及其导师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研究生院定于68日对申请答辩的硕士研究生进行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

2.学位论文送审

研究生院于610日对申请本批次学位论文答辩的硕士研究生(不包含留学生)按照不低于15%的比例随机抽取论文盲审名单。新设硕士学科(专业领域)的首届毕业生、新聘硕士导师的首届毕业生的学位论文、申请提前毕业的研究生、答辩未通过再次申请答辩的研究生,其论文必须进行匿名评审,其它未被抽取盲审的论文由各学院组织送审。

3.学位论文答辩

按照《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办法》规定,通过评审的论文可参加本次论文答辩。各学院负责对评审通过研究生的答辩材料进行审核、签字、盖章。

答辩前,答辩秘书应携带“学位审批材料”到研究生院进行审核盖章,之后由各学院组织本单位学位论文的答辩工作。如研究生未返校,答辩材料复核和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线上形式进行。采用线上答辩时,答辩要求、程序与现场会议答辩要求相同,答辩秘书做好会议的视频记录。答辩过程中涉及到签字的材料,可采用相关人员的电子版签字;如研究生已返校,答辩材料复核和学位论文答辩按往年形式进行。

4)学位申请

答辩后,各学院于820日前向研究生院学位办提交如下材料:《内蒙古工业大学全日制学术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审批表》、《内蒙古工业大学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审批表》、学位论文(纸质版2本及PDF电子版,最终提交的硕士学位论文纸质版应严格按照《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撰写,同时确保提交的学位论文纸质版和电子版完全一致)、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获得者基本信息表(学位授予信息系统生成)、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议和卷内目录。研究生院将对答辩修改后的论文再次进行复制比检测,超过规定比例的论文作者将被取消硕士学位申请资格。各学院负责留存通过答辩的学位论文、论文摘要纸质版及电子版、授权书和独创性声明。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59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