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 >> 正文
博士招生
关于内蒙古工业大学2017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通知
2017年04月13日     (浏览次数:)

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博连读实施办法》规定,为优化生源结构,提高博士生招生、培养质量,内蒙古工业大学2017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近期开始,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具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籍(不含延期阶段的研究生),品德优良,身体健康,符合下列条件的2015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可以申请“硕博连读”: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申请人应为二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所在硕士学科原则上应与本校招收博士学位的学科相同或相近;

3、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4、按培养计划修完全部硕士生课程,取得规定的学分,所有课程不得有补考;

5、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

6、所学外语语种应同招生目录中公布的招生语种一致;

7、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考生申请材料(按顺序A4纸装订)

12017年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

2、学生证复印件(照片页及注册页)。

3、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均须复印)。

4、外语成绩证明。

5、硕士阶段课程成绩单原件。

6、硕士阶段所获奖励、科研成果等其它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三、选拔流程

1、学院审核(413日—14日)

学院进行硕博连读资格初审。无异议后将申请人材料报送至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处,联系电话:0471-6578901

2、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417日—18日)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及培养办公室共同审核申请学生材料。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根据学院招生规模、实际需求、学科建设和发展等因素,将审核通过的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天,无异议后,最终确定硕博连读学生资格名单。

3、报名阶段(   4 月     19 日   420日)

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的学生登录按照2017年博士招生简章中报名规定进行报名。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名的学生,视为自动放弃硕博连读资格。

4、外语考核。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和地点由招生办公室通知考生。

5、学院考核。学院按要求对申请者进行专业能力等相关考核。

6、录取。考生综合成绩应包括基础能力考核成绩和专业能力考核成绩,比例各占50%,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录取并公示5天。

四、工作要求

1、坚持严格选拔、宁缺勿滥的原则。各学院应制定严格的选拔标准。复试时应将“硕博连读”和普通招考考生的学术水平、科研创新能力等进行对比。

2、坚持择优录取原则。选拔硕博连读生是为培养学术型人才奠定基础,对在学术研究上做出重大贡献、已有学术论文发表或参加过重大科研项目的申请人应予优先录取。

3、坚持公正、公平原则。对“硕博连读”申请人,均需参加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时应做到公正、公平。

4、严肃纪律。在选拔、申请、审核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一律取消申请资格,严重者按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附件: 2017内蒙古工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7413

附件【硕博连读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