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硕士招生
内蒙古工业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及直博生的办法
2022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按照《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223号)和《内蒙古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等工作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接收免试攻读研究生和直博生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此办法。

一、接收推免生和直博生专业及名额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推免生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请查阅《内蒙古工业大学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推免生未完成的计划将转入考试招生计划中招生。

我校鼓励推免生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2023年我校可在力学(080100)、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0)、建筑学(081300)、化学工程与技术(081700)一级学科内招收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博,招生人数一般不超过我校博士生拟招生计划的20%

二、申请条件

1.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的高校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5.有良好的学术专长或培养潜质,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三、申请材料

1.《内蒙古工业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申请表》(见附件1)。

2.2022年9月1前的全部课程考试(查)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3.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信网下载打印)。

4.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和证明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业务及其它特长等方面的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学生工作部门或所在院系部门公章)。

申请材料应A4幅面纸张打印装订一份,于1010日前报送或通过特快专递形式寄达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四、申请程序

1.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于1010日前登陆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tm)中填报志愿并提交上述申请材料。

2.我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审核通过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并做好来校复试准备工作。

3.推免生统一参加我校复试,复试工作由各学院根据申请情况分批次进行,具体复试安排及复试形式由各学院自定并通知考生。考生也可通过各学院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4.我校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复试合格的考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信息发出规定时间内进行确认。

5.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完成后,我校向推免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奖助政策

1.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助政策

学校已建立完善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具体政策如下:

1)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0.8万元。

2)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2万元。

3)自治区奖学金,奖励标准1万元。

4)学业奖学金,分为三等,一等奖学金(20%10000/学年、二等奖学金(30%8000/学年、三等奖学金(50%6000/学年,新生可参评。

5)“张晨鼎奖励基金”、“久泰励志奖学金”等研究生奖学金。

6)学校设立“三助”岗位,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申报。

2.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奖助政策

1)无工资收入博士研究生享受国家助学金13000/学年。

2)全脱产学习博士研究生享受学业奖学金10000/学年。

六、其它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的申请表和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发现所提供虚假材料,我校不予接收。

2.凡已推荐的学生在本科毕业时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其推免或录取资格:

1)截止于2023年入学前未取得本专业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有违纪处分记录。

3)体检不合格的。

4)被推荐人存在其它事由,学校认为不适宜接收的。

3.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和直博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推免录取资格。

4.其他符合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条件(如在部队荣立二等功等)的人员,应在国家规定的全国统考报名时间内登陆“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报名。

5.如教育部出台新的研究生招生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予以公布。本章程规定如有与教育部文件不一致的地方以教育部文件为准,解释权在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七、联系方式

学校代码:10128

学校名称:内蒙古工业大学

联系部门: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唯实楼318室)

联系电话(传真):0471-6578901

编:010051

查询网址:http://yjsch.imut.edu.cn/

 

附件【附件1 内蒙古工业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内蒙古工业大学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