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硕士招生
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问题汇总
2021年03月12日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近期我校接到考生大量咨询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的电话、邮件,现将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汇总,公告如下:

一、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信息发布

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的相关信息会及时发布在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网(http://yjsch.imut.edu.cn/) “招生工作”菜单下“硕士招生”专栏,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简称研招网,下同,https://yz.chsi.com.cn/)。

各学院的具体招生相关信息也会定期发布,考生可登录各学院网站查询。

二、关于招生总人数及分专业招生计划

目前2021年硕士研究生正式招生计划尚未下达,考生可参考《内蒙古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http://yjsch.imut.edu.cn/info/1006/5070.htm)及其附件中公布的拟招生人数。最终招生总人数以教育部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文件为准,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将于复试前公布,视生源情况,在录取过程中学校可对各专业招生计划作适当调整。

三、关于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我校第一志愿复试分数线(含“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依据国家确定的复试分数线划定,确定时间一般是在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后一周内。我校多数专业预计会执行国家B类复试分数线,专项类别及部分上线人数较多的专业会单独划定复试分数线。国家复试分数线目前尚未公布,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请考生耐心等待。

我校第一志愿复试分数线确定后,将及时公布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由研究生院统一确定,并在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学校不再向第一志愿考生单独寄发复试通知。

四、关于调剂

所有调剂我校的考生,均需通过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考生届时可通过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志愿,相关调剂基本条件和要求以教育部当年调剂录取政策和学校届时公布的调剂规定为准,请随时关注我校发布的调剂公告。

我校不开展研究生预调剂工作,不通过邮件、传真或者其他非研招网调剂系统渠道接收预调剂信息。

五、关于复试

我校2021年复试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复试时间、方式及复试录取办法等确定后公布在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

六、关于导师选择

我校复试前不须联系导师,录取时不区分导师。我校目前主要采取“导师、学生双选制”,学生将在入学后与导师进行双向选择。如需提前了解导师信息,可登录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ch.imut.edu.cn/dsdw1/sssds.htm)查询。

七、其他

我校所有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信息均以官方发布为准,我校未授权任何社会机构、个人及网站发布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信息,未举办任何考试培训班,也未委托任何培训机构开展复试培训工作。敬请各位考生通过以上提供的官方渠道查询各类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3月12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