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与学籍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博士后流动站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征集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赛项目需求的通知
2021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为促进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有效激发博士后人才及团队在解决制约产业发展技术难题中发挥更大作用,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55号)有关要求,现就大赛“揭榜领题赛”组别项目需求征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面向国内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和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征集技术难题科研攻关和技术升级需求。需求发布单位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研发、生产过程中存在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包括技术研发、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技术配套等需求,希望借助博士后人才及团队的科研力量加以解决。

(三)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信用记录良好。

(四)能够保障项目实施的资金投入,提供项目研发实施的支持和配套条件,在项目完成后能够率先在本单位推动应用。

二、项目要求

需求发布单位提出的项目需求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食品等产业领域,重点聚焦制约本领域发展的“卡脖子”前沿技术、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关键零部件、材料及工艺的技术瓶颈和关键难题。

(二)单个项目需求投入总额应不低于500万元。

(三)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年。

(四)项目须明确指标参数、资金投入、时限要求、产权归属及其他应向参赛应征方提出的条件要求。

三、报送方式

(一)需求填报。需求发布单位登录中国博士后网(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入“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平台,选择“揭榜领题赛”组别,填报《项目需求表》(附件1)。

(二)需求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发动本地区符合条件的单位积极申报,并筛选推荐2-6项可供博士后挑战应征的项目需求,于7月15日前填报《项目需求推荐表》(附件2)发送至大赛执委会赛事协调组邮箱。

四、参赛应征

(一)需求发布。大赛执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各地区报送的项目需求进行梳理、遴选,于7月30日前集中发布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项目需求公告。

(二)应征入围。发动邀约国内在站或已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拟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博士参赛应征,针对项目需求提交解决方案。大赛评委会根据项目需求情况及评审标准,对参赛的解决方案进行分析、评估,并进行知识产权查证,选取可行解决方案,组织供需双方对接。

参赛应征截止时间:2021年10月15

(三)现场挑战。大赛执委会按行业领域选取不超过20个项目在总决赛期间进行现场挑战,针对每个项目需求由多位参赛应征者逐一阐述解决方案。总决赛评委根据现场答辩情况当场亮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若干。

现场挑战赛时间:2021年11月中下旬

五、联系方式

大赛执委会赛事协调组

联系人:詹丽珠、屈天宝、张弯弯

电话:(020)32166009、(0757)83351183、82366345

传真:(020)32205003、(0757)83321621

邮箱:postdocinno@163.com

附件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项目需求表

 

附件【附件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项目需求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