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我校参加全国第十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
2016年11月21日 评估办    (浏览次数:)

        1116日至18日,全国第十一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学术会议在杭州召开,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林仕梁,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立生,评估委员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原校长匡镜明,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丁雪梅等出席会议并讲了话。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文学参加会议。

会议是在全国“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以深入贯彻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促进学科发展,构建与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相适应、符合国情、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的质量保障和监督体系,搭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战线交流平台等目的而适时召开的一次重要学术会议。

会议主题是“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水平评估与绩效评价。研讨和交流的主要议题有:“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内涵研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水平评估标准与体系研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绩效评估方法与体系研究;一流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与评估;大学与学科水平的国际比较研究;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水平评估与绩效评价优秀实践案例等。

会上,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广东省教育厅等15所高校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实践经验。与会人员就“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水平评估标准、学科建设绩效评估方法与体系等工作开展了深入探讨。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