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校博士研究生张瑶在JCR一区TOP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发表学术成果
2017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一级学科2013级研究生张瑶的研究成果“Heteroelement Y-doped a-Ni(OH)2 nanosheetswith excellent pseudocapacitive performance(2017, DOI: 10.1039/C7TA00963A)”被工程技术领域能源与燃料学科具有高影响力的JCR一区TOP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收录(影响因子8.262)。该成果是在刘进荣教授和高艳芳教授的共同指导下,在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人才创新团队——工业结晶与化工材料团队的支撑,由张瑶等人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完成的。

该成果充分利用内蒙古地区稀土资源丰富的优势,创新性地将稀土金属与当下能量存储热点材料结合,首次尝试将稀土金属钇均匀地掺杂到氢氧化镍金属赝电容材料中,并通过控制合成条件得到Y-doped a-Ni(OH)2材料。利用钇的吸电子效应,获得了具有缺陷位点的a-Ni(OH)2,成功地解决了a-Ni(OH)2电极材料导电性差的问题。本研究对提高超级电容器用过渡金属氢氧化物电极材料的电导率提供了新的方法,也为高性能超级电容器的开发提供了新策略,在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研究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