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培育创新团队服务内蒙古企业转型升级
2017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2005年以来,以工商管理硕士一级学科带头人长青教授为首的跨学科研究团队接受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的委托,并与北方联合电力、呼和浩特市裕隆工业园区管委会、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建材化工园区、内蒙古齐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政府部门和企业合作,完成了多项循环经济与企业管理创新的理论和应用研究。

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理论研究工作,包括国家自然基金“煤炭资源转化项目中管理创新的绩效评价方法研究”、“乳品供应链产出前沿面与效率测度研究”、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基于产业技术路线分析的内蒙古动态循环经济发展研究”、科技部专项“管理创新绩效分析评价方法和评价工具研究”、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内蒙古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研究”、“内蒙古循环经济的发展路径研究”、内蒙古科技项目战略专项“内蒙古工业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研究”、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工业污染引发的生态环境预警机制研究”等。以服务地方企业为目标开展的应用研究主要有,“巴润矿业公司基于物量平衡与成本分析的绩效评价研究”、“呼和浩特金桥热电厂一期工程项目后评价报告”;“呼和浩特市裕隆工业园区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内蒙古齐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神华神东煤炭集团精益化财务管理”;“察右后旗建材化工园区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内蒙古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研究”。

在此期间,以工商管理学科教师为基础,整合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化学工程等专业的教师,以及内蒙古经信委、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火炬中心的专家建立跨学科、跨部门团队,以“技术+管理”的研究方式,解决内蒙古煤基产业链企业转型升级中面临的问题。创新团队“内蒙古资源型产业的工业技术经济分析和管理优化研究”于2013年获得内蒙古教育厅批准,创新团队“内蒙古现代煤化工循环体系的动态优化研究”于2014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创新人才团队资助。目前正在筹建“内蒙古煤基全产业链循环经济协同创新中心”。诸多研究成果的取得与社会服务效益的显现,也为学科带头人长青教授带来了“全国优秀教师”、“内蒙古自治区杰出人才奖”等至高荣誉,其团队成员也在教学科研工作上取得了长足进展。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