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科研项目类型及申报技巧》学术报告
2014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内蒙古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段满福博士在金川电力大楼作了题为《外语科研项目类型及申报技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亚杰教授主持,学院部分领导、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段满福教授就外语类科研项目的类型、认定及评审方法作了介绍。段满福针对不同的项目类型,就项目的准备工作、选题、论证、文字表述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并细致分析了我区申报外语类项目的部分案例,总结了申报经验和技巧,提出了有益的建议。他特别强调了研究者确定相对稳定的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及了解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历史和现状的重要性,同时也要保持浓厚的研究兴趣,并要有不惧失败、持之以恒、反复申请的精神。在选题上,要符合项目要求,遵循需求性、科学性、可行性、效益性的原则;在论证和表述时要简明扼要、条理清晰、逻辑性强、通俗易懂,反复锤炼。他还以自身为例,鼓励大家在项目申请的过程中要拓宽视野,积极思维,仔细推敲。最后,段满福与师生们就项目申请、论文发表通常会遇到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措施等进行了交流。

段满福教授学术研究经验丰富,案例分析细致科学,对师生的学术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供稿:外国语学院 摄影:外国语学院 编辑:毛丽娜)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