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建筑学院举办《城乡风貌规划实践》学术报告
2016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

628日晚,建筑学院举办《城乡风貌规划实践》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赵天宇主讲。建筑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学院副院长荣丽华主持报告会。

赵天宇在讲座中以昌平新城为例介绍了城乡风貌特色概念生成、城乡风貌特色体系构建、城乡风貌特色规划管理实施策略。他说,城乡风貌规划首先要把握城乡总体环境风貌、总体空间形态、廊轴系统、色彩体系、山体景观和滨水景观以及建筑风格的统一协调并在总体控制的原则下,突出重点,突出规划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最后,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赵天宇从城乡风貌规划实践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从城乡规划学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激励同学们要打好专业基础,不断探索,勇于创新。

(供稿:建筑学院   摄影:建筑学院)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