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利用高分辨电子显微镜对Al基和Mg基合金界面原子偏聚的研究》学术报告会举行
2013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先进凝固技术中心高级研究员王云博士作了题为《利用高分辨电子显微镜对Al基和Mg基合金界面原子偏聚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王云博士利用扫描透射显微电镜分析了TiB2、Al2O3及MgO颗粒对Al合金和Mg合金的形核机理,并对一些常用透射软件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师生们对透射电镜在材料学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尤其是透射电镜的一些常用软件大大吸引了广大师生。会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供稿:材料学院 编辑:毛丽娜)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