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安排通知
2017年02月28日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

根据我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申请程序,对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学位论文盲审

1、盲审对象:申请本次答辩的硕士研究生(不包含留学生在内);

2、盲审比例:规定学制内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随机抽取比例不低于10%;提前、延期申请答辩及之前盲审未通过的硕士学位论文全部参加盲审;。

二、工作进程安排

               

 

阶 段

 
 

 
 

答辩申请与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1、全日制研究生(含留学生)45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答辩申请表》和成绩单。

 

45日,各学院教学秘书携带《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答辩申请表》和成绩单统一到研究生院审核盖章,46日提交审核通过的《全日制研究生答辩申请统计表》纸制版(学院盖章)、《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答辩申请表》和盲审格式学位论文PDF电子版(命名格式:学院+学号+名)。

 

2、  MBA中心45日提交《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答辩申请表》、成绩单及交费证明,46日提交《研究生申请答辩统计表》纸制版及电子版和盲审格式学位论文PDF电子版(命名格式:学院+学号+姓名)。

 

3320~ 327在职研究生上网打印工程硕士成绩单(http://219.225.215.18:8080/ruxue/chaxun.asp,并于46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答辩申请表》和成绩单。

 

45日,各学院教学秘书携带《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答辩申请表》、成绩单及交费收据(欠费学生)到研究生院审核盖章。46日提交《在职研究生申请答辩统计表》纸制版、个人培养计划、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表和盲审格式学位论文PDF电子版(命名格式:学院+学号+姓名)。

 

4研究生院对学位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并依据《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实施办法(试行)》对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研究生进行处理。

 

5申请本次论文答辩的研究生需及时与教学秘书联系,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到教学秘书处登记将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学位申请。已定稿的学位论文在盲审前不需要大量装订成册。

 
 

论文送审

 

 

 
 

411日,各学院派人到研究生院随机抽取论文盲审名单。412日,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提交硕士论文匿名评阅书,盲审论文由研究生院使用各学院在46日提交的论文进行统一装订送审。412日,MBA中心提交MBA盲审论文及评阅书。其它未被抽取盲审的论文由各学院组织评审。盲审通过的论文可参加本次论文答辩,盲审未通过的论文将不能参加本次论文答辩。

 

论文评阅通过后由各学院负责对答辩材料进行审核、签字、盖章。答辩前答辩秘书携带论文评阅书及学位审批材料到研究生院进行审核盖章(此环节是必经环节,如未通过该环节则答辩无效) ,之后由各学院组织本单位学位论文的答辩工作。

 

答辩审核时需在学位办详细登记答辩时间、地点。研究生院将对重点学院的研究生答辩过程进行全程录像。

 
 

 

 

提交学位申请材料

 

615

 
 

论文作者在导师的指导下根据评阅意见、答辩委员会意见以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与完善。由各学院教学秘书向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办送交学位审批表、学位论文(纸制版2本及PDF电子版)卷内目录、毕业生登记表(在职研究生无此表)、照片(在职研究生不参加图像采集需要提交)、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硕士学位获得者基本信息表(学位授予信息系统生成),同时提交《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决议》。

 
 

 

学院留存

 
 

各学院负责留存通过答辩的学位论文、论文摘要纸质版及电子版、授权书和独创性声明(在职研究生不提交)。

 
 

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复审

 
 

研究生院对答辩修改后的论文进行再次学术不端检测,超过规定比例将取消硕士学位申请资格。

 

三、注意事项

1本学期全日制研究生提交纸质答辩申请的同时还需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答辩申请。管理系统学位模

块首次使用,请学生、导师及教学秘书提前对系统进行熟悉。

2、论文申请保密依据《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试行)》执行内蒙古工业大学

涉密学位论文保密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于46日与答辩申请材料同时提交研究生院,过期不再接收申请。

3、照片参考如下标准:1)图片尺寸(像素):宽150、高210            

2)大小:≤10K、格式:JPG3)成像区全部面积48mm×33mm;头部宽度21mm-24mm,头

部长度28mm-33mm;下额到头顶25mm-35mm;像长35mmX45mm4)被摄人服装:白色或浅

色系(5)照片背景:单一蓝色(6)电子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免冠,头顶距离顶部约占照片高度

1/10

4根据学位授予类别的不同,《研究生答辩申请统计表》分若干工作表,请按要求在相应工作表中填写统计名单。

5、参加学术不端检测的电子论文必须为学位论文终稿,一经提交不再替换。

6、盲审论文由研究生院统一装订送审,使用46日提交的论文,不再接受论文修改。盲审论文要求删除论文中学生姓名、导师姓名、致谢及个人简介部分。

7、盲审评阅书请到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填写时不得随意更改格式。

8、各学院教学秘书需通知硕士研究生任课老师于315日前提交授课成绩单,之后不再接收、登录成绩。

9、论文答辩的各类表格请从研究生院网站文档下载专区下载,使用最新版本。

     请各学院按照上述工作进程的要求,安排好学位论文提交、盲审及答辩的有关事宜,并在615日提交申请学位的全部材料。答辩后最终论文装订需在校图书馆完成,时间及要求参见图书馆通知。                

人:李昆   王欣              联系电话:6372993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7228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