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我校26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自治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和提名奖
2017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批准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博士和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决定》(内教研字〔201735号),我校博士学位论文《基于模糊径向基神经网络焊接接头力学性能预测方法的研究》(作者:张永志,导师:董俊慧)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博士论文,博士学位论文《柔性叶片风力机流体动力学性能实验及机理研究》(作者:宋力,导师:田瑞)等2篇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超级电容器用电极材料钴酸镍的制备及电化学性能的研究》(作者:周清稳,导师:高艳芳)等18篇被评为自治区优秀硕士论文,《风沙环境下钢结构涂层的冲蚀磨损实验研究》(作者:段国龙,导师:郝贠洪)等5篇硕士论文被评为自治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自治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是在区内有关高校推荐的基础上,由全国同行专家通讯评审和网上公示后确定的。本次评选,共批准《内蒙古阿拉善广宗寺历史变迁研究》等10篇论文为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碳税政策对内蒙古经济与环境的影响分析》等92篇论文为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并对获奖论文作者予以表彰奖励。同时,批准《鲜卑族裔府州折氏研究》等13篇论文为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环境伦理视阈下内蒙古地区环境正义问题研究》等46篇论文为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评选优秀博士和硕士学位论文是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学位授予单位要以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为契机,对获优秀学位论文的毕业研究生及其指导教师进行宣传和表彰,大力倡导科学严谨、脚踏实地的优良学风和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激励研究生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引导和鼓励研究生指导教师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指导水平,诲人不倦,教书育人。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改善研究生培养条件,完善质量保障和监督机制,全面提高我区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实施科教兴区战略、建设创新型内蒙古做出新的贡献。

我校获得自治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提名奖)名单

附件【2016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和提名奖名单.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