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2016年立项的教育部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项目中期检查结束
2017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近日,研究生院协同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对2016年立项的教育部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项目——课程体系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检查组听取了能动学院张子敬、材料学院韩永全、理学院李海滨和化工学院韩利民等项目的负责人就本学院博士、硕士、专业学位课程体系建设专题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项目基本情况、建设目标与研究工作思路、工作进展情况、教学队伍建设情况、课程内容的优化和教学方式方法改进、已取得的成果与经验、存在的问题及拟采取的解决措施、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等。

检查结束后,研究生督导组专家们认为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每个学院不同学科间课程体系建设均采取了一定的改进措施,部分课程通过整合,汲取精华,突出重点,对研究生知识体系的补充和完善更有针对性。同时,他们认为课程体系建设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诸如课程教学过程中的规范性不强,缺乏监管,部分课程内容设置不合理,教学方法改进力度不大,效果一般。希望存在问题的学科,提高课程体系建设的系统性与针对性,强化课程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