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内蒙古工业大学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7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

此地别工大,学子意风发。昔时尚稚朴,今日人通达。74日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新城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校领导金瑞、邢永明、刘进荣、黄龙海、栗文义、峻峰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雄主持毕业典礼400余名2017届研究生及老师、家长参加毕业典礼。

庄严肃穆的国歌后,副校长黄龙海宣读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全区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优秀班集体”的决定》和内蒙古工业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其中自治区级三好学生18人、优秀学生干部5人、优秀毕业生28人,校级三好学生38人、优秀学生干部14人、优秀毕业生40人。

副校长刘进荣教授宣读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和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2017年共有6人获得博士学位,706获得硕士学位,5人获评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5人获评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其中获得博士、硕士学位人员中有来自蒙古国、科特迪瓦、俄罗斯联邦等国家的留学生21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邢永明教授为获得博士学位的毕业生一一颁发学位证书。校党委书记金瑞教授颁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证书。校领导为自治区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为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拨穗正冠,颁发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证书,为获奖论文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杰出人才奖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管理学院原院长、二级教授李长青代表教师发言。他回顾了自己35年前从内蒙工学院毕业时的场景,通过工大杰出校友的故事,向毕业生道出他的期望:不为世俗定义的成功而诱惑,不妄自菲薄,相信自己,不患得患失,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土木工程学院张琦同学在代表毕业生发言时,在临别之际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感激之情,回顾了美好难忘的求学时光,表示要更加勇敢坚强地面对未来,在广阔的天地中展翅翱翔。

邢永明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一路帮助毕业生成长的老师、同学及亲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饱含深情地细数同学们在这片校园里挥洒的青春和发过的“牢骚”,引得满场欢呼和掌声。

在同学们就要去追寻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的时候,邢永明期盼毕业生们都能成就一流的人生。他眼中的一流人生,不是位高权重,不是富甲一方,不是人为设下的社会鸿沟;而是自身潜能的最大程度开发,是为了理想不懈奋斗后的坦然无悔,是平凡生活中依然坚持的英雄梦想。他从树立一流的目标、做出一流的选择、打造一流的作品三个方面,例举古今中外,包括我校老师的例子,与毕业生们分享了如何“成就一流人生”的思考与感悟,勉励广大毕业生,打造出值得自己一生骄傲的“代表作”。

这是2017届研究生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大型聚会。师生惜别,互道祝福;同窗挥手,告别校园。学校收集了2013年至今的影像和图片资料,在大屏幕上循环播放:学校里,既有丰富精彩的校园活动,也有紧张严肃的考试现场,几年的生活有苦也有乐。在邢校长发表毕业致辞的时候,大屏幕上用中、蒙、英三语同步播出讲话的关键词,每当有触及大家回忆的话语出现、引起毕业生共鸣时,全场都会爆发出欢笑声和雷鸣般的掌声,气氛十分热烈、感人。

在毕业生即将远行之际,学校依据“送行的饺子接风的面”这一民俗,在思源餐厅、怡园餐厅为全体毕业生准备了名为“母校的味道”的以饺子为主的简餐,期望远行的亲人旅途顺利。

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参加毕业典礼。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