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思政清•学风新”主题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弘扬科学道德,建设优良学风,强化研究生学术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教育和科研环境,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五届研究生“思政清·学风新”主题辩论赛决赛于 612在新城校区主楼329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彩玲,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利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任慧,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国强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教学秘书、研究生代表近百人观赛。

第一场比赛在管理学院和建筑学院之间展开,双方在别开生面的团队介绍后就“导师应不应该同意研究生从事学生工作”的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管理学院代表队开篇立论,用词严谨,观点明确;反方建筑学院也毫不示弱,一番流利的观点陈述更是赢得满堂喝彩。在随后的一对一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据理力争,极力抓住对方的漏洞,巩固己方观点。

之后在国际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展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他们的辩题是“在校研究生创业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本场比赛可谓是巅峰对决,异常精彩,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引经据典、针锋相对,实力旗鼓相当。正反双方敏捷的思维,巧妙的回击,通过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带领观众享受着精彩的思想碰撞之旅。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老师从辩论赛辩题分析、技巧掌握、辩论风格等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希望辩手和观众能够通过活动的参与激发自己的思考,李老师风趣幽默却又不失哲理的点评让选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研究生工作部王彩玲老师宣布比赛结果,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国际商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管理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媛媛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郭雅星、陈海楠、尹建遥等10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主席台就座嘉宾为获奖代表队和优秀个人颁发证书及奖品。

研究生辩论赛从2012年第一次举办,到今天已经陪伴大家走过五个年头,每一届对辩题的探讨和延伸都使广大研究生更加深刻地了解自己,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思辨能力,而且也为我校强化优良的学风提供了平台。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