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MBA教育中心举办2017年管理案例精英赛
2017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520日下午,我校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为MBA代表队参加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作准备,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管理案例精英赛(2017)校园决赛。决赛由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MBA教育中心、MBA联合会、院学生会联合主办,研究生院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届校园案例赛从今年4月份开始启动,经过了小组赛和校园决赛两个阶段,历时2个月。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侯二秀主任通过《案例研究方法》课程为学员讲授案例分析的方法,并提供4个案例用于比赛。小组赛由2016联考班全体学员参加,全班分为16个组,每个组68人。每4个组完成一个案例的分析。小组赛时,每两个组上台PK,针对案例中的管理问题进行分析和辩论。台下学员与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和打分。

通过在联考集中班和周末班进行的小组赛,最终有四支MBA代表队进入了校园决赛。在决赛中,四支代表队经抽签进行两两对决。通过案例陈述、分析、相互提问和接受评委、观众提问等环节,进行了激烈紧张的交锋和对抗。双方的精彩论述与互动问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郭锋教授、周文学副院长,管理学院院长长青教授、副院长兼MBA中心主任文宗川教授、张建副院长、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经济系主任郝晓燕教授、管理案例中心主任兼MBA中心副主任侯二秀副教授、MBA中心副主任杨新吉勒图副教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决赛并对比赛进行了点评。2016MBA学员及学院部分本科生观摩了本次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蓝精灵队夺得冠军,亮剑队获得亚军,海峰队与奋起队获得季军,张晨磊、张登攀、李桦楠、郭月龙、李永智、李嫣婧6名同学获得个人杰出表现奖。

至今,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在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管理学院、MBA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已于2015年、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三届管理案例精英赛。并于2015年和2016年派出MBA代表队参加了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区域晋级赛,取得佳绩。

该活动是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7)”拉开帷幕之际,为检验我校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案例教学成果,提升MBA学员队实际管理问题的综合分析能力与决策能力为目的而开展的热身赛事。(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  供稿)

开幕主持

海峰队PS奋起队

亮剑队PS蓝精灵队

冠军队——蓝精灵队

亚军队——亮剑队

季军队(两支)

获奖个人

全体合影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