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最新消息
我校研究生在第三届内蒙古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奖
2017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了广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进内蒙古科普事业的发展,在全社会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2017 5 4 -5日由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团委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内蒙古科普讲解大赛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来自自治区相关委办厅局、博物馆、高校、知识产权教育试点中小学、科研院所、各盟市科技局等各行各业组成的24支代表队的64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

在校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四位研究生王宣珂、付则晨、黄大辉和宋杰辉代表我校参加此次科普讲解大赛。我校副校长栗文义教授、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赵吉教授、内蒙古博物院社会教育部主任乌兰托娅、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书记张树天教授、内蒙古电视台新闻主播张浩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两部分。讲解内容涉及天文、气象、食品、地理、文化等多个领域。在淘汰赛自主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问答两个环节中,我校选手以简朴的语言与科技文化知识相融合,深入浅出,言语传神、生动有趣的精彩讲解博得观众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我校选手王宣珂成功晋级决赛,并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付则晨、黄大辉、宋杰辉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孙利剑、科技厅党组书记白宝玉、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闫伟、内蒙古博物院院长陈永志等应邀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既丰富了我校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又为研究生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知识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自治区各领域工作者、学生提供了了解科技、运用科技,培养勇于创新精神的良好机会。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