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硕士招生
内蒙古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二)
2022年04月03日     (浏览次数:)

2022年我校部分专业接收调剂,现将调剂相关事宜公告如下,热忱欢迎全国各地考生报考我校继续深造。

一、调剂专业

我校调剂专业及其所在学院的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

二、调剂政策

1.调剂考生必须符合我校相关专业的报考条件,报考条件详见《内蒙古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2022年二区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部分专业调剂分数基本要求会高于二区国家线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可授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可跨门类在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调剂)。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外国语考试科目必须为英语。

6.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调入地区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7.管理类联考只允许在管理类联考专业间调剂,不允许调入其它类别专业。调入工商管理(125100)、工程管理(125601)专业学位的还需符合该专业要求的报考条件。

8.同一专业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之间可以互调,非全日制考生须满足在职定向。

9.少数民族考生调剂须符合国家的调剂政策,照顾政策执行国家的相关规定。

10.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的考生,以及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执行国家当年的加分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调剂。

因涉及确定调剂排名,调剂考生应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调剂备注字段标明具体加分项目,否则将视为放弃享受加分政策权利。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文件及加分名单审核考生资格,办理加分事宜。

11.符合各学院调剂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专业条件,各学院调剂实施细则详见附件2

12.其他调剂规定和要求以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为准

三、调剂步骤

第一步: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询缺额信息,了解是否有调剂名额和适合调入专业。

第二步:46零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

第三步:各专业调剂名单经所在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小组审核后,报学校招生委员会研究生招生工作组审核后,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陆续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可根据短信提醒或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询,并在规定时间内回复“接受复试”或“拒绝复试”,如在规定时间内不予回复,则视为“拒绝复试”。

四、调剂时间

中国研究生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开始正式调剂。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4600004615:00,系统关闭后进行调剂复试工作。在调剂志愿锁定时间内,我校将根据“复试通知”回复情况,按照各学院调剂实施细则排序进行递补。

是否再次开放调剂系统视调剂复试录取情况确定。

五、调剂提示

1.我校硕士研究生调剂均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有意调剂我校且符合调剂政策的考生应尽早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我校确定调剂志愿系统锁定时间为36小时。

2.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请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内尽快确认,超过规定时间未确认,将不再保留复试资格。

3.复试科目可在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中查询,我校各学院招生学科简介与导师简介可到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网(http://yjsch.imut.edu.cn/dsdw1/sssds.htm)及各学院网站相关栏目查看。

六、复试安排

我校结合“复试通知”回复情况,确定最终调剂复试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网发布。复试具体工作由各学院组织实施,接到“复试通知”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按照《内蒙古工业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提前准备远程复试设备及场地,同时关注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网和各学院相关通知,按时参加远程复试演练和相关复试具体工作。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243


附件【附件1 内蒙古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及联系方式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各学院调剂实施细则.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您好,您是第 位访问本站的人!
联系邮箱:yjsy325@imut.edu.cn